落雪倾城

The Prince and Knight

【沿用Dance to Love的国标设定,本篇CP为喻黄】

【一个略病娇的喻总和英勇的烦烦……?】

【黄烦烦你做了这件蠢事之后知道要付出什么代价吗?】

【本来想放BGM的链接发现不会……留个网址好了,喜欢的可以配合食用,效果更佳】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28457573


酒过三巡,周围的人开始话多起来。

原本衣冠楚楚的矜持渐渐遮不住贪婪重利的本性,再过半个小时,大概黄色笑话就要登场。喻文州在心里暗暗计算了一下时间,提前把要搬出来的台词打好腹稿。

对面的官员与他的副手有染,婚戒已经取下了三个月没有戴,但他显然不知道那女人是政敌送来的卧底,看来离东窗事发已经不远;左手隔两个位置的半老徐娘最近有了新欢,送她的披肩显然是二十岁左右年轻人的品位,她前夫的财产已经快被挥霍殆尽,不知道是不是看中了那笔丰厚的人身保险金。

滴答,滴答。

指针在表盘上轻轻地跳动,大笔金钱就在这些无聊言辞中暗流汹涌,达成权力或美色的交易。喻文州用十分之三的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十分之三专注于切割碟子里的牛排,剩下十分之三时不时回答一下女眷们提出的各种愚蠢问题。

您的猫真可爱,不过血统越纯的品种越容易得遗传疾病,温柔细心如您一定会定期她带去医生那里检查的。

衣服很衬您的肤色,如果配饰的光泽稍微含蓄一些就更加锦上添花了。

我不擅长马术,不过可以为了您专门学习一下关于赛马的知识,届时请您不要嫌弃我所见浅陋。

……

而真正的喻文州,只存在于剩下的最后十分之一里。

在今晚的订婚酒会上,他的角色是风度优雅的喻家长子,即将见到素未谋面的未婚妻。喻文州专门演练了好几遍如何表现出惊喜的神情,给她的礼物也已经在上衣口袋里放着,根据调查,应该符合她的年龄和喜好。

前奏响起,是他最擅长的华尔兹。

 

喻文州确定自己露出一个温柔庄重的笑容之后,向对面影影绰绰的少女走去。

接下来的剧本本该十分简单。他绅士地介绍自己,然后开始今晚的头一支舞,但就在他伸出手去的时候,有人一把狠狠地握住了他戴着白手套的手指,力度之大几乎令他指尖发痛,灯光昏暗之下那个轮廓如此熟悉,传来的声音更是令喻文州瞬间瞳孔放大:

“你竟然敢放我鸽子,喻文州!”

 

喻文州突然觉得,自己二十年的人生培养出来的最宝贵的品质,大概就是临危不乱。

他立刻明白过来,今天本来是他们第一场表演赛。但对他而言,参加国标选手训练营本就是为了营造一个不知世事的少爷假象;对黄少天来说,自己不过是个累赘,根本不配和他做搭档。

因为他跟不上黄少天。

喻文州其实也不明白,训练营里学员众多,黄少天又是其中佼佼,为何偏安排了自己这个排名倒数的和他搭档。黄少天自然极不满意,吵过也闹过,发现没什么效果,就把气往自己身上出。

吊车尾的,垫底的,麻烦,累赘。

黄少天在一众学员里众星捧月,他的态度直接导致喻文州茕茕孑立,就连训练都没有人愿意和他一组。喻文州并不是不知道,但他只是笑笑,然后转身自己去练习。

对他而言,这真的不算什么。他的生命中从来都不缺乏孤立、嘲讽,甚至包括阴谋和陷阱,而黄少天的反应在他看来不过是小孩子在闹脾气罢了。

所以当黄少天出现在这个不该出现的地方,直接把他扯入舞池的时候,喻文州甚至错过了第一个节拍。

 

“给你发消息不回,打电话不接,你行啊你!”黄少天由他带着步子,但心里乱成一团:他闯进来全凭一时冲动,此时在众目睽睽之下只能贴着耳朵说话。又见喻文州一身精致妥帖的晚礼服,隐约还能看到上衣口袋里的小盒子,他登时有些心虚。

“我已经和工作人员说过了,也让魏前辈给你换一个搭档。”喻文州握着他的手,引导他一个转身之后稳稳地落在自己的臂弯之内,目光交错,一个略带疑惑,一个满是担忧。

“……明明是吊车尾就不要逞强。”黄少天嘀咕了一句,“这些人是怎么回事,没有一个人发现你其实并不愿意吗?”

喻文州的脚步猛地一顿。恰好变奏的副曲响起,他立刻顺势变了步伐,接连三个旋转让黄少天一个不防有些踉跄,好在他反应灵敏,索性让出了主动权让自己随着喻文州的引导翩翩点地,轻快地如同花瓣上的蝴蝶。

为了贴合主题,今晚的舞池灯光特地设计成繁星点点的效果,就像落在深蓝天鹅绒上的碎钻。华尔兹的旋律如童话般梦幻,在光影之下,二人如在海面上步步轻旋,漾起的涟漪都披着星光。

以前从来没发现喻文州的华尔兹跳得这么好。

从来都排在末尾,永远带着笑容,不和任何人争抢,喻文州身上有一种远超同龄人的成熟。黄少天变着法子试图惹怒他,对方却不为所动,就像静谧的海洋,他看不透。

直到昨天,他发现了一件事。

在晚上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,喻文州一个人对着空气,双手搭在想象出来的搭档身上,一遍一遍踩着记忆里的节奏。黄少天不敢告诉他,他一直蹲在玻璃窗后面足足看了两个小时。

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,为什么如此孤独还要坚持下去?

今天当叶修告诉他喻文州被家里人强行带走来不了了的时候,黄少天噌地一下就问了地址冲过来,此时他突然明白了关于喻文州的秘密:

没有一个人需要他,而他也不需要任何人。

 

喻文州一直觉得,黄少天并不适合华尔兹。起源于宫廷的舞蹈优雅克制,双方都戴着面具,无论眼神还是动作只能点到即止。男方进退得宜彬彬有礼,女方虚与委蛇款款相迎,就像一场猜谜游戏,默契全在心有灵犀。而黄少天一贯张扬耀眼,哪里会费心去琢磨他的暗示?

但万万没想到,黄少天竟收起了张牙舞爪,好似能听到他心里的想法,与他的配合滴水不漏。他错身而退,他蹁跹而进;他意欲欺近,他步步随行,在眉目中仿佛能读懂对方的心意,这感觉太好,以至于不到几分钟竟令他有些依恋,希望这支舞曲可以再长一点,长到永不停歇。

突然门口附近传来骚动,喻文州眼尖,看到几个穿着西装的安保人员正在分开人群往这里挤过来,心里顿时有不好的预感。他在黄少天腰上掐了一把,“你没有邀请函,到底怎么混进来的?”

黄少天被掐得龇牙咧嘴地差点没踩他一脚,“叶修那混蛋给了我一张名片说能直接进来……我擦那是什么?保镖吗?”

二人对视一眼,无需言语,一拍即合。

 

风从耳边掠过,喻文州冷静地给跑在前面的黄少天指挥方向,黄少天在前头开路,一路上也不知道撞倒多少人,大呼小叫此起彼伏。

头一次不用和别人说对不起,头一次有人牵着他的手披荆斩棘,用嚣张明亮的笑容为他开辟一条坦途。喻文州一路跌跌撞撞气喘吁吁,出了大门之后就不知跑到哪里,猛地被人丢过来一个东西差点砸中脸。

是个摩托车的头盔。

“喂,吊车尾的。”黄少天利落地跳上车拧响了马达,对他啪地打了个响指,“会晕车吗?”

 

汽车的大灯打在身上,喇叭在背后轰响,黄少天驾着车像一尾游鱼般轻捷穿行,一个甩尾就进了小巷,叮叮哐哐连蹦带跳,头盔里面传来黄少天嘚瑟得不行的带笑声音,“我从三岁起就在这一片混,想追到我那是做梦!你要怕的话就抱紧点~”

谁在怕了。

喻文州估量了一下追兵的人数和距离,眼见黄少天又一个急刹,直接从台阶上溜了下去,磕得他不得不把胳膊收紧了紧。

他忽然想到一个并不恰当的比喻:骑着烈马的骑士冲进恶龙的城堡,恶龙允许他随意挑选一样最贵重的宝物带走,骑士二话没说就扛走了受到诅咒的王子,恶龙喷着烈火在后面追击,骑士一边骑马飞奔,一边得意地大笑。

简直是个噩梦。

喻文州想笑,却发现脸上竟然湿了一大片,嘴里全是咸苦。他对自己说,那是因为现在他们正飞驰在临海的高速公路上,只有风吹起衣角,夜里的大海沉静温柔,天空繁星璀璨,空气里满是盐的味道。

自由的味道。

 

“所以,你家里,到底怎么回事?”两个人躺在城郊的山坡上,精疲力尽,车的油也用完了,天一亮还要打电话让人来接。

“我是第一顺位继承人。”喻文州索性丢了西装外套,上衣里的小盒子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抢走,里面的钻石耳钉让他瞪大了眼睛。

“这么大的钻石你也舍得扔!不要就给我!”黄少天把盒子抱得死紧藏进口袋,喻文州看了他一眼。那是他送未婚妻的订婚礼物,钻石里还刻着他的名字。

算了,反正他也不打算说破。

什么叫第一顺位继承人黄少天其实不是很懂,但稍微回想了一下陪老妈看过的豪门狗血电视剧,对喻文州顿时又多了几分同情。

“难怪你那么招人讨厌。”黄少天伸了个懒腰,“一天要换三套衣服,下午四点半要喝下午茶,晚上睡觉还要听古典乐……”

喻文州又看了他一眼。

“不管遇到什么都只会说对不起,然后笑得那么……”黄少天琢磨了好一会一拍脑袋,“虚伪!没错,就是虚伪!你那样笑,很欠揍知道吗?比叶修还欠!”

他扑了过来趴在喻文州身边,一笑露出两个尖尖的虎牙,眼里映着满天星星,伸手扯了一下喻文州的脸,“现在这样就好多了。”

懒得理他。

黄少天在草地上又打了几个滚,喻文州以为他睡着了,突然听到一个闷闷的声音,“你有什么不高兴,不喜欢,可以直接说啊。我又不是那么小气,放鸽子这事就算了。喻文州,以后要是再敢把搭档晾在一边,看我不打得你满地找牙。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闭上眼睛轻轻一笑。

那么少天,以后的人生,就请多指教了。

 

【Fin】

 

【后续】

“喂喂,叶不修,你说喻文州他家到底有多有钱啊?”这问题他憋了好几天了,还是没忍住。

“唔?还好吧……和孙家楼家还有唐柔她家相比也不算很有钱……”叶修翻着报纸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上次给你那名片呢?”

“什么破名片,最后还不是被发现了。”黄少天不满地吐槽,“上面到底写的什么鸟语,谁的啊?”

“哎呀,那是我弟的,弄丢了又要听他啰嗦了。”叶修手里的报纸突然翻到一页,啪地一声往黄少天面前一拍。

版面上的大标题写着:XX国公主解除婚约,原因不明!

下面的配图还给了个模糊的照片,虽然看不清脸,但那轮廓和身型一看就是喻文州。黄少天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,把内容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,虽然字拆开来都认识,但连在一起却发现怎么读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“恭喜你啊,话痨骑士。”叶修一边吞云吐雾一边拿回了报纸,“你成功地把受到诅咒的王子从恶龙新娘手中解救出来了。不过接下来,你要怎么办呢?”

 

怎么办呢?喻文州心情极好,脸上带着笑容。

其实那天晚上,纵然黄少天没有出现,他仍然有不少于一百种方法可以脱身。

喻文州,从来就不需要别人的保护。

可是偏偏有一位英勇的骑士从天而降,告诉他不用戴着缠绕着荆棘的王冠,挥剑为他斩断枷锁,把城堡里唯一没有的珍宝捧到他面前。

所以,我的骑士,从今往后,你的剑柄将刻上我的名字,你的功勋将有我的姓氏,你的人生将得到我的庇佑,直到你逃无可逃,为我献上你的忠诚。

至死方休。


【当王子有一天成为君王,不知道骑士的命运会如何悲惨呢……】

【所以王子才是真正的魔王吧~~】

评论(46)
热度(67)
一到结尾就苦手的大龄作者。手速渣,脑洞大。请轻拍,可勾搭。

关注的博客